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药品使用监测工作视频推进会暨数据采集报送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0 1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济宁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测数据采集报送工作,52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药品使用监测工作视频推进会暨数据采集报送培训班。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史斐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测数据采集报送工作,市药品使用监测采集报送工作师资对药品使用监测系统数据采集报送程序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药品使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医疗机构要指定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同志专门负责,在省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数据汇总和分析上报。二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药品使用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在确保数据质量、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必须于5月底前完成第一次数据采集,为全面推进药品使用监测打好基础。三要统筹兼顾,做好药政管理其他重点工作。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基本药物供应保障水平,各县市区要定期开展自评工作,及时掌握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要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推进两票制信息化票据管理系统部署应用,确保二级以上医院于630日前,其他公立医疗机构于930日前全面启动,2021年底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部实现无纸化验票;要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整改工作,未将专项账户移交医保部门的必须于5月底前完成移交。

 

市直及省驻济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药品使用监测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药政工作负责同志,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