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向东一行到济宁市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4 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吴向东到济宁市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情况,重点查看了红星农贸市场、红星小区、如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宿舍、建委宿舍、济宁火车站、李楼村、汇翠园等地。

    吴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宣传氛围营造、健康教育工作、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和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重点整治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空中飞线等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强规范化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济宁市自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成果巩固提升,牢固树立“创卫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建立健全城市综合管理长效机制,2018年4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的意见》,明确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12项任务目标。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写入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强力推进。迎复审启动以来,成立了高规格的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10名副市级领导任副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国卫办主任,成立9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先后出台了《济宁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济宁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问题台账实施方案》《济宁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考核办法》《济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追究,严明组织纪律,推动了迎复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济宁市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开展了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等六项专项整治,精准抓好薄弱环节整改提升。实行周考核、月考核,分线对城区25个镇街进行督导考核,累计发现问题5000余个。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下步,济宁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整改和完善,不断巩固创卫成果,坚定不移地将创卫工作推向深入,推动全市社会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