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卫健系统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济宁市卫健系统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10日,济宁市卫健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市精神病防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共6家医院120余名医护工作者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以“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为主题的专家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细心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及胸透体检等暖心服务,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急诊急救等方面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群众现场互动,生动形象地演示如何进行母乳喂养、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等。

    此次义诊活动共进行健康宣教1800余人次,测血糖400余人次,测血压52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178人次,透视检查55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约2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近3000余人次。




    5月11日-12日,全市卫健系统上下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11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主题,通过举办文艺演出、优秀护士颁奖典礼、开展健步走、护理技能竞赛、健康科普演讲等方式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