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微山县:“湖上流动接种队”构筑湖区群众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4-08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要是去县里或乡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话,得乘船一个多小时,还得驾车,很不方便,没想到县里的接种队直接来到渔民船上接种,太感谢了……”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渔民徐洁在接种完疫苗后高兴地说。截至4月5日,微山县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5552人次。

 

4月1日,由微山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组织,该县人民医院、高楼乡卫生院抽调人员共同组成“微山湖新冠病毒疫苗流动队”来到渭河村开展“为渔民接种疫苗到船头”活动,当日共为符合接种要求的117名渔民进行了第一针的接种。

 

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针对湖区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实际,自2021年3月20日以来,微山县成立“湖上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队”进岛上船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

 

 

 

微山县制定《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摸清接种疫苗人员底数,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从疫苗接种、数据收集、秩序管控、人员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方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针对湖区实际,微山县投资646万元,应急购置电脑、多功能扫码墩、打印机、医用冰箱、全自动温度监测等设备,并增设湖区临时接种点,在疫苗储存、供应、运输、流通、接种等流程完善监管配套制度。

 

 

前期,还对接种队员开展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出现异常反应可及时识别、快速处置,确保湖区群众疫苗接种安全。截至目前,微山县共成立了17支“湖上流动接种队”,出动60次,接种湖区居民12000余人。

                                                           (刘道伦 李强 周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