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微山县:应急演练助力“五一”假期旅游景点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4-29 17: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五一假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旅游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护广大游客和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扎实推进微山岛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4月27日,山东省微山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微山岛镇在微山岛旅游区渡口码头联合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依据,以实景演练的形式,模拟外地游客陈某某一家三人开私家车前来景区游玩,景区检测点发现游客体温异常后,第一时间将其引导到临时留观点,对同车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初步隔离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旅游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在各职责范围内及时展开工作,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人员隔离、游客疏散、现场封锁、客舶车船查验、人员测温、消毒处理、上报对接等应急处置过程。县卫健局在接到信息后,安排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立即派出专业医务人员按要求对现场人员和场所采取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采样检测、消毒消杀、病例转运、集中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和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微山岛旅游景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新冠疫情的现场处置和应急组织协调能力。

                                                             (刘道伦 李贵锋 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