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卫健委召开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启动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17: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25日上午,济宁市卫健委召开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启动视频会。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医疗机构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情况及疫情防控院感管理工作督查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在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全市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任务。

会议强调: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为目标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精神为病人看好病、服好务。二是标本兼治,强力推进。从加强行业监管入手,强化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完善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体系,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保障群众就医安全。三是加强督导,务求实效。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工作原则,在全市医疗系统集中1个月的时间,针对群众看病就医全链条全流程,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做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建设齐抓共管、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水平共同提高,逐步完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长效机制,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市直及省驻济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