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21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3 18: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会议与创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疾控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济宁市疾控工作成绩,重大疾病防治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全市甲乙类传染病年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始终处于全省较低水平。市、县、乡三级全覆盖的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系统进一步完善,出台加强传染病、慢性病和精神卫生等政策措施,开展健康济宁——“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三减控三高” 项目顺利实施。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疾控工作者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抓监测,做研判,追病源,查密接,测核酸,搞消杀,援湖北,助青岛,为疫情防控交出了满意答卷。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抓常规,强体系,搞改革,推攻坚,保平稳,促建设,实现重大疾病“十三五”防治规划圆满收官,全市疾控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任城发言照片.jpg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疾控工作要站在新的改革发展历史机遇起点上,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挂图作战工作任务,按照“坚持一个核心,实现两个确保,突出三大重点,主抓四条主线”的“1234”总体思路,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深化疾控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做好6方面28项工作,全面实现“十四五”时期疾控工作的良好开局。

梁玉民主任发言照片.JPG

会上,曲阜市、邹城市、嘉祥县、汶上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任城区卫生健康局就创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区工作经验作专题工作报告,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市直及省驻济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