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上好生命“必修课” 急救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30日下午,市急救指挥中心走进济宁市技师学院,对全院师生进行了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使用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推广普及培训。



培训中,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急救知识及AED使用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120以及法律法规中关于公众施救免责的有关规定



培训还特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专家前来授课。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和现场演示,讲解了AED具体操作流程和要点以及心肺复苏术。理论学习结束后,专家“手把手”教授师生进行实践操作,让师生们能正掌握AED使用方法及心肺复苏术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安放AED,以便于公众及时抢救猝死患者时使用。2020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在全市重点公共场所投放了32台AED,并依托试点单位开展救助培训,确保在急救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正确使用,提升市民自救互救等现场急救能力。在心脏骤停病人的抢救中,“时间就是生命”,只有不断增强市民急救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才能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市急救指挥中心将继续开展AED使用及急救知识推广普及,让更多人学会正确使用AED及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最大限度为社会公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