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省卫生健康委来曲阜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16: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鲁军等一行7人来曲阜调研医养结合工作。济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鲁先灵,济宁市卫健委会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敏,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曲阜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卫东等陪同调研。



李鲁军一行先后察看了曲阜孝养院、息陬卫生院新院区、市二院康达老年护理院,观看了《深化医养融合 建设健康曲阜》专题片,听取了市二院居家医养工作情况介绍。

李鲁军对曲阜医养结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曲阜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希望曲阜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优势,统筹医疗资源,进一步落实好医养结合各项举措,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养服务。

近年来,曲阜市紧扣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新需求、新趋势,根植儒家文化沃土,推出“儒乡圣地、孝养曲阜”的文化养老品牌,连续两年参加全国中华孝亲敬老文化传承与创新大会,并作典型发言。打造了居家“医康养”、医疗机构内设养老病床、医疗卫生机构进驻养老院、医疗机构举办养护院、联姻日间照料中心、特殊人群精准医养等医养结合六种模式。曲阜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等荣誉称号,2020年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继续位居济宁各县市区第一名、实现济宁“六连冠”,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二名。(曲阜市卫生健康局 王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