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培训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24 1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分析研判当前济宁市传染病疫情形势,强化疫情报告管理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疾控机构执行力、推进争先进位措施的落实。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防制科科长、负责疫情报告管理及重点传染病防控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会。

济宁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就霍乱、新冠肺炎、手足口病、布氏杆菌病、肾综合征出血热、登革热、狂犬病、感染性腹泻等重点传染病防制,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建设,核酸检测个人信息录入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最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姜文国分析总结了2020年全市重点传染病疫情,并对2021年疫情风险进行了研判。

姜文国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培训,改进作风,夯实措施,落实奖惩,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促进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步入新局面。

通过本次培训,使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常见重点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传染病监测技术水平和疫情调查处置能力,为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整体再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宁市疾控中心  于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