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曲阜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0日上午,曲阜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贯彻国家、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曲阜市委副书记崔加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一山主持会议。



曲阜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卫东在会上作了题为《锚定航向向前进,最是奋斗铸华章——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曲阜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五年来,曲阜市卫健局紧扣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坚持一年一个主题,陆续创新推出了“居家医康养”“残疾儿童康教医”“三医联动”“平安维稳”等一批产生影响大、反响好的亮点特色举措,有些工作在全省、全国推广。计划生育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创成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公卫体系不断完善,深化医改持续推进,基层卫生全省领先,中医药经验全国推广,健康扶贫圆满收官,孝亲敬老成为全国典范,亮点工作领导批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问题明显缓解,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逐年提升。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卫健事业改革发展两手抓、双促进,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名列济宁第一,全省第二名。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曲阜市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党建文化引领年、基层基础提升年、深化改革创新年”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攻坚,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项工作,巩固“圣城儒医党建、信访平安维稳、医养健康结合”三大品牌;提升“儒家文化与医德教育培训、中医药发展、区域医疗”三大中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面对机遇敢于抢抓、面对艰险敢于攻坚、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拼搏,不断挑战新目标,不断攀登新高峰,再创卫健事业新辉煌。要慎终如始,高效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进入常态化,要推进平战结合、防治结合、条块结合,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应对体系。要敢于创新,高效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强化管理,高水平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曲阜市陵城镇、市人民医院、尼山中心卫生院、吴村卫生院、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山卫生院分别做了典型发言。(曲阜市卫生健康局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