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取快递时如何做好防护
发布日期:2021-02-20 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以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的消毒喷壶或消毒纸巾。需要当面签收的,要自带签字笔。

  2、取件期间尽量做到无接触配送并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可以通过快递柜或特殊的“暂存区”收取快递,这样既能节省快递人员的时间,也避免了人员面对面接触。无论是签收或是排队时,都应与快递员及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取件后应立即对快递包装进行喷洒消毒。要是没有消毒工具,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建议尽量就地拆封处理快递包装,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后,再取出物品,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

  4、只能回家拆封的快递,回家后要及时拆封,用75%酒精或配好的84消毒液喷洒快递外包装,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将消毒后的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全部完成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消毒前不要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

  温馨提示,仅用清水洗手是不足以洗掉病菌的,应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以少量的水反复揉搓后,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正确掌握七步洗手法,一定记住这个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每次洗手揉搓两手的七个部位,时间至少20秒。七部位包括两掌心、掌背、指缝、大拇指、指背、指尖、腕部,如果外出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搓揉双手。

(济宁市疾控中心  张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