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 08: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四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全县卫健系统新冠疫情防控防线,12月8日,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海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卫健系统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疫情防控的“四个规范流程”,并就全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紧六类重点人员,严把“三个入口,特别是发热“哨点”和院感管理。要始终以“零容忍”的决心,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底线思维,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实现“发热患者零漏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筑牢防线,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守住底线,严格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工作;要兼顾全线,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指导督促院内的各个科室、各个点位、各个环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做好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重点抓好“医护药技”质量的管理,医疗机构各项核心制度落实,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