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迎两节 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大体检”
发布日期:2021-12-31 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院前医疗急救水平,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安全平稳运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及时、安全、有效的医疗急救保障,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质量评估检查的通知》精神,12月28日至30日,市院前医疗急救协会组织两组院前医疗急救质控专家,对全市37家急救站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大体检”。

      为保证检查效果,12月27日下午协会召开了质控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上协会常振华会长就做好此次检查对专家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指挥中心信息技术部、质量控制部分别就目前各医疗急救站在信息统计、工作质量等方面现状和问题向质控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组对检查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

      检查过程中,专家们严格对照《济宁市医疗急救站(点)设置原则和建设标准》,采取现场拉练、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急救站(点)管理、急救车统一标识、业务用房与科室设置、人员资质配备及统一着装、急救车状况、急救车单元器械及药品配备、应急反应与运行管理、通讯与信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参与现场拉练的随车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除颤术等急救基本技能操作和急救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考核,对急危重症抢救专业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对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不仅仅是2021年工作总结,更是为2022年起航蓄力。相信,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建设“健康济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