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省级专家组来鱼台县调研评估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山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对我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进行评估验收。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梁玉民、济宁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吕新辉、济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渠慎稳、县政府副县长王身柱、县卫健局局长张峰陪同。

     专家组详细查看了我县创建慢性病防控示范县档案资料,对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以及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外部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专家们深入健康一条街、健康公园、县人民医院北院区、望湖社区、国税局、实验小学、交运超市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于当地人员座谈。随后专家组与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全面的了解我县慢性病防控创建工作。

      在召开的调研评估汇报会上,专家们收看了慢性病防控宣传片,县卫健局局长张峰同志从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环境建设、全程管理、规范检测、创新做法等方面全面细致的汇报了我县慢性病防控创建工作。

     专家组组长侯森在讲话中指出鱼台县委委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控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工作突出,尤其创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做法,得到了副省长孙继业批示肯定,在全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上进行了典型推广。希望鱼台县继续努力,为健康山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家组对我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慢性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二是发挥好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作用;三是做好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干预工作,进一步关口前移。四是建立完善慢性病防控长效机制。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更上新台阶。(郭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