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汶上县: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提高部门协同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1-12-21 1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各有关部门应对疫情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汶上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模拟的方式开展,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事件的应急处置作为演练项目。卫生健康局、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隔离点、县备用隔离点、县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组、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演练。演练中,集中隔离场所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演练场景包括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报送、人员转运、防控区域划定、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信息发布与舆情应对等一系列环节。有关参演单位对现场指挥员提出的问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提出处置方案、措施或意见,有条不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对演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点评,推动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认真查找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实战业务水平。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对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疫情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汶上县疾控中心  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