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加强师资培训 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12-20 1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12月9日,市急救指挥中心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举办第七期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培训基地师资培训班,来自13家培训基地的30余名院前医疗急救师资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万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分理论授课和技能操作两个阶段。理论授课内容为《高级心脏救命术(ACLS)讲义》、授课技巧等,授课专家采用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内容丰富多彩、生动具体,形式灵活多样,更利于学员熟练掌握所学知识与技能。技能操作阶段,授课老师耐心细致讲解、亲自示范并手把手教学员冠心病、脑梗、心脏骤停等急症的急救操作技能,提升了学员的实战能力。学员们积极地与授课专家就授课内容进行交流互动,整个培训场面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中心对培训学员进行理论知识与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将颁发院前医疗急救培训基地师资上岗证和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师资证书。下步,受训师资人员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所在县区各医疗机构院前医疗急救人员进行培训,对全市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