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全国第九!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优异成绩获批首批国家级神经介入建设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7 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示了全国“首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遴选结果,我院以全国第9名的优异成绩入选。

国家卫健委自今年11月份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遴选工作,全国共493家单位申报,经过层层选拔,377家医院参与答辩,最终151家医院入选。济宁市医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神经外科主任冯雷牵头组织申报及答辩工作,最终我院以优异成绩成功入选。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家卫健委五星高级卒中中心、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山东省神经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开展神经介入诊疗技术,率先通过山东省卫健委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技术审核。医院每年开展全脑血管造影、介入取栓、支架植入、颅内动脉瘤栓塞、脑/脊髓血管畸形栓塞手术4000余例,其中颅内动脉瘤栓塞、脑/脊髓血管畸形栓塞手术量位居鲁西南地区首位。此次全国首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成功入选,标志着我院神经介入诊疗技术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为神经介入建设中心单位提供国家级基地带教指导,建立规范培训体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分类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此中心建设,将更好地推动我院及本地区神经介入事业的发展,为鲁西南地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神经介入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