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衣”旧情深,爱心送暖
发布日期:2021-12-16 0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爱心是太阳,带来无限阳光;爱心是温暖,融化心中寒冰。九岁彝族女孩身患重病,白衣天使全力救助,筑起对抗病魔“生命防线”,以担当与尽责诠释医者仁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9岁的小切吉是一名来自彝族的小女孩,天真可爱。本该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不幸降临,父亲和弟弟因疾病相继离世,让她本应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童年笼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只剩下聋哑母亲与她相依为命。但厄运并没有因此戛然而止,2021年9月27日小切吉被诊断为结核性脑膜炎。年仅9岁的她不停的忍受发热、咳嗽、头痛、呕吐的折磨。病情一天天的在恶化,切吉饱受病魔带来的痛楚,脸上欢乐的笑容随之也消失不见。在住院治疗期间,没有父母的陪伴与关爱,她变得少言寡语。通过每日的治疗接触,医护人员发现小女孩每日都穿着同一件衣服,单薄而破旧。衣服脏了,连一件换洗的都没有,看着让人十分心酸。三病区的医护人员了解到小女孩家境困难,科室人员本着“人人出一份力,尽自己一份心”,不谋而合的发起了捐衣捐物爱心总动员。

同一时间整个科室都行动了起来,陈进敏护士专门买饭带到病房,看着她吃的那个香甜,那个满足呀,真是既开心又心酸。怀孕7个月的潘淑红护士连夜把适合切吉的衣服整理出来打包好,马不停蹄的送往科室,小女孩终于换上了干净舒适的衣服,病人家属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她的叔叔只是一个劲重复着谢谢。护士孔凤贤收拾了很多孩子爱吃的零食,拿了女儿喜爱的玩具,带到科室里送给她,小女孩看到玩具爱不释手。护士长王园园同样拿出女儿的衣物、绘本,整理好带到科室送给她;并把孩子抱在怀中为其洗脸,让她感受到了母爱般的温暖。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关爱下,小女孩露出久违的微笑,她在病房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们希望自己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她感受人间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了三病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用爱心和坚守为患者撑起一片晴空,做百姓放心满意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