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鱼台县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居民健康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15 08: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基本公卫服务 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各级部门工作要求,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好医务人员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向群众广泛宣传看病就医惠民政策、健康知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内容,让群众全面感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辖区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家庭医生入户走访全覆盖

     组织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对辖区内各个社区及村庄积极开展群众走访活动,向群众发放社情民意宣传页、进行调查问卷5000余,向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医共体建设及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拉近医患距离,密切医患关系。

     针对前期电话访问、医务人员走访反馈问题,医院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家中,去医院看病取药不方便、慢性病办理、老年人查体等问题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余

惠民义诊 服务百姓健康

    选派医疗骨干,中医推拿医师、全科医师及各科优秀医务人员依次走进滨湖街道50余个村居及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活动通过健康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精准诊疗等多种形式,对健康知识进行宣传与讲解,宣传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识,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

   开展讲座及咨询30余期,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中医保健利用学生查体走进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手卫生及校园急救健康宣教,让群众受益匪浅,在七所楼社区及站前社区开展的中医药知识健康讲座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

患者回访改善医患关系

     医院临床科室定期开展就诊患者回访活动,通过回访对患者的就诊体验、治疗效果进行总结。回访活动中,首诊医师耐心询问群众康复情况,对就诊期间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医德医风、就诊环境等方面开展调查,对正在服药的群众进行用药指导,同时进行专业知识宣讲及提供咨询帮助。医院还采用网络问卷等方式听取和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在科室明显位置张贴调查二维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医院的服务不断完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常态化的回访交流也让医患关系更为融洽。

依托医共体建设 强化医疗服务

    依托县域医共体建设,与县人民医院签订服务协议,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区域互认;提升了辖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今年以来,改建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健康体检中心,切实改善居民就医体检。购置DR、便携式超声机、中医煎药机等设备,引进医疗卫生专业人员20余名。设立中医煎药室,为辖区签约建档居民提供免费煎药服务,提高患者对医院服务的整体满意度。(史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