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1-12-14 2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1213日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1213日在济宁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林红玉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林红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济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聚焦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重点攻坚任务,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推动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聚力推进制造强市、科技创新、都市区一体化、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做好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扩大内需,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聚焦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兜住兜牢风险底线,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悟、真懂真信、真用真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见到实效。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体制机制,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凝心聚力推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结合济宁工作实际来谋划发展思路、制定政策举措、衡量发展成效,确保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要求,围绕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奋斗目标,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推进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重点攻坚任务,奋力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强市,做强港航物流产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创新生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干部人才作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全会强调,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全方位践行四水四定原则,加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深入实施南四湖流域水污染防治,科学划定沿黄地区国土空间用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全会认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树牢六个标尺”“三个导向,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对标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打造一支政治靠得住的干部队伍。要对标牢记宗旨、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赤子之心、爱民情怀,打造一支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要对标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处理好显绩潜绩小我大我面子里子的关系,打造一支工作做得实的干部队伍。要对标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积极应对矛盾困难,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愿意干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打造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干部队伍。要对标清正廉洁、光明磊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越纪律规矩红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打造一支自身立得正的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机制,坚持科学规划,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坚持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2月在济宁召开。全会认为,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