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关注民生 生活饮用水监测“不放松”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各县市区生活饮用水监测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22 16: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饮用水监测项目工作,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对我市饮用水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的方式,重点对省疾控对我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监测等内容进行了技术检查,现场重点查看了实验室检测能力、水质现场监测及单位质量控制体系,同时抽取部分检测报告进行现场复核。通过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业务水平,加强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二是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检测工作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技术指导,进一步加强了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为全市水质监测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切实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饮水安全。

(济宁市疾控中心 贾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