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中心血站3号采血车班组
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1-11-12 1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出通知,对全国300个血站系统一线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济宁市中心血站3号采血班组在列。

济宁市中心血站3号采血车组作为一支外出采血队伍,全年活跃在采血一线是一支由平均年龄35岁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年轻班组2020年累计采血9670人次,采血量3386600毫升,位居站内前列

血液安全无小事,它直接关系到临床患者的生命安全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 采血工作进入困难阶段,组的每一名员都感到责任重大,时刻提醒自己遵守血站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手消毒,设置献血一米线,错峰采血,做好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保障血液安全。同时为缓解疫情期间供血压力,组全体员没有丝毫犹豫,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大年初三就全员到岗,每天早出睌归乡镇街道办事处、矿区、医院、学校进行采血,有效地提高血液库存,保证了特殊时期临床用血需求。

    济宁市中心血站3号采血车班成员弘扬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通报表扬荣誉,他们既感到荣耀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这份荣誉背后的责任重大今后继续创新工作模式,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操作,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迎接每一位献血者,为全市的血液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