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举办全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08 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总结2020-2021年度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部署今冬明春流感、人禽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任务。近日,济宁市举办了全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预防接种门诊主任、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山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刘倜详细的介绍了流感疫情形势与山东省防控策略;济宁市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姜文国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与秋冬季节传染病监测防控;济宁市传染病防制科专家分别对济宁市2020-2021年度流感监测总结与2021-2022年度流感禽流感监测要求、新冠肺炎应检尽检落实率评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增强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了我市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处置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济宁市疾控中心  姜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