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志愿服务
“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10: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学党史,办实事。1027日上午,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党委书记侯春生、副书记孙瑜带领7名医务志愿服务人员走进常青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志愿服务义诊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由内科、外科、药学、护理等部门组成的医务服务团队耐心细致地逐一对小区居民答疑解惑,科普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预防和健康保健常识,对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用药剂量给予合理诊疗建议并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疾病成因和注意事项。护理志愿者热情地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疏导群众就医咨询。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典型病例、科普宣传、科室特色、新技术、新设备、专家介绍等相关宣传资料,把疫情防治、健康保健、科学生活知识传授给群众,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病抗病意识。此次义诊共服务80余人次,测血糖血压7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

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防护意识,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医院党委书记侯春生表示,此次义诊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主动走入社区为群众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院党委十分重视此类活动,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都是各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队伍素质高,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后续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将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部署下,进一步拓宽医院的服务方式,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基层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