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重磅!全国呼吸介入领军人物柯明耀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1-10-23 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2日,全国呼吸介入及呼吸内镜专业领军人物之一“柯明耀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这是今年落户医院的第十个名医工作室。今后,更多百姓可在家门口享受国内顶级呼吸介入及呼吸内镜、骨科、胸外、神经内、足踝、3D打印、胃肠外等领域的诊疗服务。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病医院执行院长柯明耀教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敏,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海涛,医院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柯明耀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钟海涛在致辞中表示,进入“十四五”,市委、市政府将卫生健康工作摆上新的高度,把“健康强市”列入“八个聚力突破”目标之一,明确提出“建设医疗卫生高地”“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定位要求。医院积极探索“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聘请一批国内一流医疗团队、高水平人才,培育一批具备冲击国家级重点专科潜质的品牌专科,借力借势建设“院士工作站”、“名医工作室”,搭建学术交流、课题攻关、技术创新等合作平台,让高水平诊疗技术进院,补齐学科建设短板,提高我院疑难重症患者救治能力,为提升医院区域核心竞争力争取强大的智力支撑。
        今天,柯明耀教授在医院成立名医工作室,将会在呼吸内科的医疗水平、科技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提高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我们将以“柯明耀教授名医工作室”为契机,快速提升我院乃至鲁西南地区呼吸介入诊疗水平,切实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服务。
 
 
        肖要来表示,依托名医工作室,柯明耀教授将定期来我们医院坐诊指导,查房帮扶,帮助研究制定呼吸内科发展规划,真正发挥名医工作室对学科建设的带动促进作用。我们也将借助柯教授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医院呼吸专业向着“做强做优”的目标迈进,更好地将名医工作室成果惠及鲁西南百姓,为济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柯明耀教授围绕呼吸介入治疗技术新进展等内容带来前沿精彩的学术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