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3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市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鲁先灵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和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测评得分情况。鲁先灵指出,各级各卫生健康单位要时刻紧绷防疫弦,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做好院感防控,各医疗机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严“三个入口”,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一患一陪护”“先测核酸后住院”等制度,10月底前所有发热门诊要全部达标。要加严民营医院、诊所、卫生室管理,实现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严密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济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员“快速检测、结果精准”。要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免费核酸检测覆盖面,引导群众加快信息预登记进度,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要立足于有,各专业队伍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开展多轮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高效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鲁先灵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全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要全力改进医疗服务,进一步加大群众不满意问题整改,努力优化服务流程、规范诊疗行为、改进服务态度、优化诊疗环境,加强医疗投诉管理,建立强有力的院长办理机制,努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大规模开展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义诊,组织家庭医生、乡村医生全覆盖入户走访,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增进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加大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引导群众重温抗疫感人瞬间,展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宣传医疗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的认同感。要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建立逐级包保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做好营商环境和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作出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满意度和疫情防控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