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济宁市市直机关医院开展“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加大医疗便民惠民政策落实力度,10月14日下午,在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济宁市市直机关医院在古槐街道大石桥社区开展“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关爱社区老年人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市直机关医院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专家为前来问诊的社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灸、筛查白内障,耐心细致解答各类健康问题,认真倾听他们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生活习惯,针对问诊老年人的不同情况,耐心解答疑问并进行现场治疗,叮嘱一些日常注意事项,提出预防和治疗的合理建议,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义诊现场,我院医护专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一系列的检查过后,医护人员耐心的叮嘱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现在咱医院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感谢共产党,感谢医院。”

针对社区老年人慢性病特点,志愿服务队专家从心脑血管、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预防、健康养生、饮食起居等方面为他们讲授自我保健和自我预防等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辅以生动的生活例子,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良好,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让老年人了解健康养生知识,从而改善生活质量,营造幸福生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指示精神,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拉近党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济宁市市直机关医院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疾控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工作作风,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