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3 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12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鲁先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第一阶段全市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调查情况印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攻坚月工作方案》,曲阜市卫健局、金乡县卫健局分别就满意度提升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压力感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考核卫健委承担省对市2考核指标之一,各县(市、区)、各级医疗机构务必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把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今年满意度考核取得好成绩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求各单位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攻坚月活动集中实施六大专项行动20条举措。针对市级模拟调查暴露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各单位要把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把手亲自抓,全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要制定专门宣传方案,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县市区卫健局班子成员要划片包保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要安排专人包保辖区内所有诊所、卫生室,每周开展实地督导。各医疗机构班子成员要包保病区、科室,确保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工作不重视、动作迟缓、搞形式走过场、群众投诉较多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将通报、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严肃追责问责。

各县卫健局市直及省驻济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联系各县市区督导组组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