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工作动态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培训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培训动员会9月18日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李斌指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立两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社会共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综合监管制度发挥重要作用,协同部门推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压实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四方责任”,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李斌强调,2020年是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收官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综合监管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丰富督察手段,敢于动真碰硬,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劲,督察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沟通配合,各项工作紧密衔接、形成督察工作合力。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纳入下一年度督察计划,开展“回头看”。
  综合监管督察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和督察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