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举办秋冬季传染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新冠疫情常态化下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全面总结了2019-2020年度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监测工作情况,介绍了国内外流感、人禽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流行趋势及防控策略,并就2020-2021年度流感、人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所需时间、产能等均具有不确定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一旦发生流感疫情,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性。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当前要重视和加强流感等秋冬季节传染病的防控,提高中小学生、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要继续将防控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发现和隔离病毒的感染者,控制续发病例发生。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通过多渠道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了对传染病防控的紧迫感,为全市下一步重点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和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治理项目开展奠定基础。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及辖区内5所负责流感、肺炎疫苗接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济宁市疾控中心  岳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