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7 2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规划信息科科长,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信息化建设工作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及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上传工作情况等情况,对全市惠民便民平台对接等近期我市卫生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互联网+医疗健康”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形势下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必然选择,是优化诊疗流程、改善就医体验的有力举措。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动,强势实施,确保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时间节点。对于便民平台对接工作,8月底前,市属医疗机构率先完成与市便民平台的对接工作;9月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完成上述任务,10月底前,基层医疗机构以县(区、市)为单位完成对接工作。对于电子健康卡应用工作,10月前,全市所有二级医院要全面完成电子健康卡应用环境改造,停止发放实体卡,全面启用电子健康卡就诊,实现挂号、排队、就诊、收费、检验、检查、取药、住院、体检等全流程识读应用电子健康卡。二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质量。三要持续拓展“健康济宁服务号”便民惠民应用功能。四要完善网络安全建设。各医疗机构要按照《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规定,加大信息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管控力度,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及测评工作,重要系统要通过三级等保测评。

 会议随后对市惠民便民平台对接、电子健康卡应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新旧标准改造等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