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本报济宁6月3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要加强政策对接落实,组建专班深入研究、系统梳理各项政策,立足我市实际,找准落脚点和切入点,一项一项做好分解,把各项政策落实落到位。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不断增强法治素养和法治本领。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常态化能力,研究建立联防联控常态化机制的具体举措,形成快发现、快隔离、快检测的闭环管理系统。要紧盯二季度“以丰补歉、逆势上扬、由负转正”的目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持续加压加力,加快工作节奏,集中全力通堵点破卡点,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攻坚目标。要全力守住底线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断面水质达标、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抗旱防汛、信访稳定等工作,深化党建“双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织密织牢社区治理网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