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召开人口家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5月19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20年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人口家庭工作,分析了新时期人口家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下步工作要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马文同志计生协会副会长谭瑞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委党“重点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坚持在改革中谋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政策持续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局良好,全人口发展态势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人口家庭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2020年,要按照委、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转型发展为目标,落实奖励扶助政策、深化服务管理改革、加强家庭发展指导,强化人本服务理念。一是要加强人口监测分析,提高服务政务决策的能力、二是要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要抓好奖励扶助政策落实,提高服务计生家庭发展的能力;四是要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提高服务“幼有所育”的能力。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加强目标责任管理,强化网络队伍建设,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人口家庭各项工作发展。

委机关相关室、计生协会各部室、委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