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9 1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董振)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市委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林红玉对全市上下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尽管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扩大,但是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境外输入、防疫情反弹和开学复课的任务非常紧迫而艰巨,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林红玉强调,要毫不放松严防境外输入,严格把控市域关口,抓好境外来济返济人员闭环管理,做好返济小高峰应对工作。要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湖北来济人员,全面开展信息摸排统计,百分百实施健康检测,加强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要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准备,管好教职工、临时用工人员、学生等关键人员,严把学校验收、校园入口、课堂、食堂、宿舍等关键环节,备齐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压实县市区党委政府、市县教育部门、学校等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前,林红玉来到济宁一中,深入校园入门卡口、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复课工作预案等情况,要求学校夯实工作责任,加严加细各项防控工作,形成学校到家庭的闭环管控,尽量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加大学校防控宣传,争取社会的大力支持配合,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会议并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