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康扶贫攻坚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4月1日,全市健康扶贫攻坚调度会在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马文同志主持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局、太白湖区、济宁经开区管委会社发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简要汇报近期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省市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和自查问题清零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把握4项总体任务和9个工作时间节点,进一步摸清贫困群众健康信息底数,扎实推进4项医疗惠民政策落实,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贫困患者免费救治政策,扎实做好20个重点乡镇、509个省定贫困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把健康扶贫摆在突出位置,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针对各级督导和县市区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按照“统筹应对、整体推进”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建立严格的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不漏一人、不留空挡,实现“百日清零”“百日保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