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被评为2019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群众满意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4-27 10: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议,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被定为“优秀”等次,市卫生健康委被评为“2019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群众满意先进单位”。

 2019年,市委、市政府继续把推进全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等方面,都予以优先保障支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创新争先,实现改革新突破、事业新发展。承担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城乡居民评价指标(基本医疗)较2018年同比提高3.28分、提升2个位次,位列全省第5位。一是深化医改取得新成效。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市,所有11个县市区全部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曲阜、任城、邹城被确定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远程医疗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乡三级互联互通。二是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县建设不断深化。全市累计建成医养健康产业项目47个、总投资10.4亿元,在建项目29个、总投资72.1亿元。去年4月,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居家医养、医护巡诊”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三是市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全面推进胸痛、卒中等“六大中心”建设,累计建成市、县级分中心82个,上下联动、信息联通、多科联合的立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在全省率先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升级改造薄弱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处,为乡镇卫生院招聘专业技术人员450名。建成国家级妇幼健康服务示范县2个、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5个、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5个,妇幼品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四是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优化。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降至2.32/10万、2.91‰,均优于国家和省平均水平。6项妇幼健康筛查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有力促进了出生人口质量提高。邹城被评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放管服”改革、卫生应急保障、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