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1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8日晚,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省市扶贫部门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中涉及健康扶贫部分问题,对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焦华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是检验成效出成绩关键之年,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把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定、市定任务目标。今年全市健康扶贫攻坚工作围绕“两大任务”“5个时间节点”,以严实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强力推进4项惠民政策、疾病分类救治、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健康扶贫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卫健局、有关医疗机构作为健康扶贫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健康扶贫摆在突出位置,亲自牵头抓总,督促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多深入医疗机构、多深入患病贫困群众家中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把底数摸清、把症结找准,真正打通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患病贫困人口。市里成立了11个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健康扶贫工作实行“全覆盖”“高频次”督导检查,对工作不担当、不负责、查摆整改不力的,该通报的坚决通报、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会议印发《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和《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会后,委党委与各县市区、委属有关单位、委机关各科室签订《健康扶贫责任书》。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包保工作组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和有关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共383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