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7 1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本报济宁3月10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对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情况和境外来济人员防控情况,查摆问题和不足,动员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任庆虎主持会议。

傅明先指出,当前境外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要求,工作力度不能减、防控要求不能降,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继续加密加严排查管控,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压实属地管控责任。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管理方案等规定,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各方面安全防护,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心理安慰抚慰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商超、饭店、宾馆、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的监管检查,确保不发生次生风险。

傅明先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重点抓好制造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复工复产,依靠骨干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产业链协同复工。要在提高复工复产率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转向实现企业实物产值和投资实物工程量,提高复工复产的上工人数和机械作业量,提高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协调联动,统一规范制度,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工作高效运转。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市指挥部下发的标准要求,明确复工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保障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为复工复产员工提供生活保障。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重大情况随时报告。要强化督导检查,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专人限期整改,严防出现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