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宁这样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29 2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2月27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和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连续作战,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傅明先强调,防疫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到深化实化细化具体化,对重点人员的防控,对有关人员的隔离,对场所的消杀,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对特殊场所的防疫等等,都要摸清底数、仔细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迅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面排查、彻底排查风险,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傅明先强调,复工复产要精准有效,要重点抓好煤矿、制造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复工复产,依靠骨干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产业链协同复工。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抓好85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开工复工,推动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续建重点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加快尼山圣境二期配套工程、内环高架、新机场高速、鲁南高铁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要明确主攻方向,在提高复工复产率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转向实现企业实际营收、实物产值和投资实物工程量,提高复工复产的上工人数和机械作业量,提高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益,提高复工复产对就业和税收的贡献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研究解决当前企业复工用工紧张、原材料供应紧张、企业成本压力加大等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通各种堵点卡点。

傅明先指出,经济运行务必有力有序,要盯紧核心指标、先行指标,加强调度分析,及时研究制定管用实用好用的对策措施。要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和项目谋划争取,根据每个企业的不同情况,精准地帮助指导企业利用政策、享受政策,梳理准备好“项目包”,争取最大的政策红利和各项资金支持。

傅明先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坚持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确保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傅明先还对大气污染防治、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社会民生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