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我是党员 义不容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动人故事告诉你背后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1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党总支、各支部、各科室的积极响应,众多党员医护人员率先垂范。当前,无论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一线,还是支援湖北的前线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请战。在特殊时期,百年一院人众志成城,抛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表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

       这是一个全民蜗居的春节假期,也是感控人最忙碌的假期,每一个人都没有停下过防控疫情的脚步。初一,值班同事在防护用品不齐全的窘境下,亲到感染科门诊督导,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并尽最大可能指导改善;初二,感染管理部孙逢国主任披星戴月踏上了前往省督导组的旅程,赴德州、聊城督导防疫工作,继续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初三,组织对医院外包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不光要保护医务人员,院区里的每一位劳动者都要力求“零感染”;初四,经过一次次论证和修改,终于完成了医院隔离区医务人员的17项消毒防护流程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等指导性文件;初五,以上两份文件连同防护用品使用指引一并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并指导一线工作者遵照执行;初六,拍摄医用外科口罩和洗手视频,连夜剪辑,在官微和各个微信群推送;初七,到鱼台县人民医院指导隔离病房、医学观察场所改造……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他们都好像在跟时间赛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公共卫生部主任李芳凭着职业敏感性,快速反应,1月17日即开始着手准备应对这一疫情防控工作。分层次培训、对重点科室和岗位督导、及时收集整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形成“明白纸”,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到科学防控。她远在美国的女儿近两年未回国,这次回来后,因工作需要,未能抽出一天时间陪伴。因为疫情原因,女儿只在家待了一周时间就提前返回,临行也没能送女儿。面对女儿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从未因工作劳苦而落泪的李芳主任难以控制歉疚的泪水,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坚决战疫。医院领导班子频频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相关科室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成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尖刀连,勠力同心编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护网,用实际行动护航一方百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