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微山县县级领导全员包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抓严抓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微山县采取县级领导全员包保冷链食品从业企业(经营者)措施,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县6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家冷链食品屠宰单位、9家冷链食品运输单位、224个冷链食品经营者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2名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包保,进行责任“捆绑”。

11月21日,县委书记张茂如带领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副指挥,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查看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冷库、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到所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强调、再夯实。

连日来,微山县按照“托清底数、按时检测、严管严控”的工作思路,健全防控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毫不松懈地抓好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实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对辖区所有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冷库、运输企业、仓储物流单位、餐饮商铺、酒店、农贸市场、农村大集、超市、村(居)代销点等进行全覆盖的排查,对相关企业和经营商户逐一建立动态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动态管控到位。对所有的冷链经营单位冷库(冰柜)逐个开门、开箱查验,“翻箱倒柜”查找进口冷链食品,确保不漏一处。对进口冷链从业人员、食品包装、外环境实行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其他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每14天一轮的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冷链食品检测15212份。其中肉类1071份,水产品1009份,其他食品104份,食品外包装454份,环境5741份,从业人员6833人次,未发现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