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微山疾控:三减控三高,健康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11-24 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微山县疾控中心走进微山县第一中学南校区开展“三减控三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指导广大师生通过减少盐、油、糖的摄入,合理控制血压、血脂、血糖水平,降低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危害。

教室现场悬挂以“三减控三高”为主题的活动横幅,通过播放“三减控三高”演示文稿和讲课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减油、减糖、减盐的重要性以及高油高糖高盐带来的危害。课件内容生动形象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讲师准备控油控盐瓶,向同学讲解其作用及好处,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每日用油用盐量。同时疾控中心印发《健康素养66条》和《三减控三高》宣传手册,以供学生课间阅读和学习,并利用健康微山公众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提高宣传力度。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读本120,控油控盐壶12套。倡导健康饮食之风在校园和家庭里蔓延,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曹红 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