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嘉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人人有责,人人过关”院感防控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7 13: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根据济宁市卫健委“疫情院感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过关”活动方案通知精神, 11月16日下午,嘉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了“人人有责,人人过关”院感防控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凤菊主持,医政科主任朱峰授课,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朱峰在授课中,围绕医务人员手卫生、个人防护指引、清洁消毒指引、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置指引、医疗废物管理、应急隔离病室管理、病陪人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还进行了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等演练。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全体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院感无小事,感受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义务”,“人人争当监督员”的责任意识,使全面提升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认识程度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