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济宁市“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走进汶上县康驿镇
发布日期:2020-11-12 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促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近日,济宁市“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走进了汶上县康驿镇,市计生协副会长谭瑞广、市计生协健康发展部马海林、县计生协副会长庞同玺出席了会议。康驿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各村计生专职及部分育龄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谭会长就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行,近年来,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多,对优生优育技术指导和服务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能够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更好地向育龄群众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希望各级计生协把这项活动落实好。

活动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部刘桂依主任、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陈琛主任进行授课。活动现场,两位专家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就不孕不育、孕早期保健、备孕相关注意事项、孕期营养、胎儿筛查、孕期常见并发症处理和预防、分娩中的注意事项、小儿预防接种、婴儿辅食添加、婴幼儿早期教育等优生优育优教知识进行生动讲解,并从科学、健康生活的角度来解释生育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遗传病筛查、孕产期保健、婴幼儿早教等优生优育知识;为筑牢人口质量“第一道防线”,促进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增进家庭和谐幸福做出贡献,真正让全县育龄群众感受到计生新时代春风带来实惠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