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衰专病联盟公益活动走进嘉祥县大张楼镇卫生院
发布日期:2020-11-10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规范基层医院心衰诊治,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实现心衰专病联盟内“同质化”的质量与服务,11月9日下午,由济医附院副院长张金国率领济医附院心衰专病联盟巡讲团来到大张楼镇卫生院进行心衰知识巡讲,大张楼镇卫生院40余名医务人员及卫生所所长参加。   

张金国首先讲解了《心力衰竭分级诊疗技术方案》,详细介绍了各级医院在心衰诊治过程中所起的不同作用。近年来心衰发病率和复发率持续升高,构建心衰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将心衰防控战线前移,规范诊治与管理,促进心衰全面防控,为心衰患者提供连续性、一体化的诊疗服务,实现对心衰患者全流程管理对于保障患者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张金国以《一张老照片的记忆》为主题,从人文角度讲解如何更好的与患者相处,并结合自己的医学生涯,展示了老一辈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仁爱救人”的高尚人文主义精神。    

张金国在大张楼镇卫生院院长魏东、内科主任张新明的陪同下进行参观,对卫生院规范有序的医院管理和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会后张金国对内科心衰患者进行会诊。张金国首先对大张楼镇卫生院的治疗方案给予肯定,并根据该病例,详细讲解了心衰患者的规范化处理原则及药物治疗的演进过程。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心衰患者的救治能力和健康管理水平,为基层卫生院更好地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