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傅明先到疫情防控一线检查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医护人员
发布日期:2020-01-30 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落实防控措施 坚持科学医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29日上午,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到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收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医院感染控制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专班,紧急启用负压病房及应急病房,全力收治患者。

傅明先认真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医疗专家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隔离区设置、病人救治、医护人员休息、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医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专家组和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傅明先十分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病房的医生交流,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用精湛的医术,周到细致地看护,帮助病人早日恢复健康。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在与患者视频连线时,傅明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鼓励他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病人身体状况良好,非常坚强乐观,做出胜利的手势,大声说感谢大家的关心,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定能战胜疫情。

傅明先说,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科学医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医院软硬件建设,配齐配强医护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工作流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任庆虎参加活动。(济宁日报 记者宋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