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1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5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焦华作讲话,济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伟宁到会指导。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和济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办公室等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焦华书记指出,几天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总书记原著原文,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指定的学习篇目,逐字逐句研读领悟。读书班的学习既紧张又充实,实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焦华书记要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笃行,指导卫生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卫生健康重点难点工作,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就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深入到委属单位、县市区和基层工作一线,尤其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开展调研,注意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真正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地区、先进典型,在深化医改、“双招双引”、计划生育、公立医院管理等方面找准思想境界、眼界格局、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差距。要明确一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具体目标、进度时限、奖惩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 “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提升执行力,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快速反应、快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