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政协开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重点提案办理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19-08-30 17: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带队对全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重点提案办理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部分卫生界常委、委员,市卫生健康委、汶上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汶上县康驿卫生院、次丘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远程医疗及服务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承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5项重点提案办理及实际落实情况。委员们围绕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加快基层卫生人才引进、推进综合医院对口帮扶、完善支持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政策等方面深入开展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陈主席对市卫生健康委承办提案办理和任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卫健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协调推进、严格指导,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连年位居全省前列。陈主席指出,基层卫生机构承担着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重任,是分级诊疗制度的网底,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继续加强社区、乡镇卫生机构建设,在房屋建设、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和运行管理等5方面实施标准化。要以乡镇卫生院等级评价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健康完善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基层运行效能和群众满意度。陈主席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优势,继续加强基层卫生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及时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全力推动好基层卫生工作。要带头关心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主动发挥各自优势,影响和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予以大力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基层卫生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