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劳动筑就健康路,我和祖国共成长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演讲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8-19 10: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6日,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工会主办,济宁市疾控中心工会承办的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劳动筑就健康路 我和祖国共成长”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演讲比赛在市疾控中心开赛,来自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的16组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来自济宁市中心血站的一组选手刘国栋、马婷婷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济宁市卫健委参加省医务工会组织的决赛。

“从教会小诊所到大型三甲医院,再到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服务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巨变……”比赛现场,来自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急诊科工作人员路慧敏对医院发展历史娓娓道来,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此次参赛的16组选手中有医生、护士和市直卫健系统行政管理人员,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医德医风的真正含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济宁市中心血站的一组选手刘国栋、马婷婷斩获一等奖;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路慧敏、郭梦荣获二等奖;济宁市疾控中心孙喜红、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罗燕、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王蕊、济宁市疾控中心刘玉婧荣获三等奖。

“选手们讲出了‘劳动筑就健康梦,我和祖国共成长’的真情实感,多层次多角度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济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司强表示,从最美护士郭海花、见义勇为的好医生郭宗兵,到抗击疫情护佑百姓健康的疾控卫士姜文国等,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构成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幅幅劳动者的美丽图画。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以更大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